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關於我們

科技顧問對臺灣科技產業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在過去科技顧問的協助之下,臺灣建立起半導體、生物科技、資訊工業等世界級產業,對於臺灣產業科技的走向具有重大影響力。

 

因應近年國際政經局勢已發生巨大變化,臺灣科技研發及產業表現受到全球矚目,與國際夥伴緊密互動的需求日益升高,行政院於2023年重啟科技顧問制度,由行政院院長擔任召集人,督導科技業務之政務委員擔任副召集人,延攬國內外科技領域具影響力人士,定位為國家最高層級科技發展策略諮詢會議,篩選對未來經濟、社會、產業具全面性影響之議題,以國家戰略高度,提出科技發展布局建言,同時也讓國際瞭解臺灣的作法,期待透過新任科技顧問群與國內產官學界進行對話,共同擘劃未來臺灣重要科技方針。